FaceBookTwitterGoogle+

Website-Translation

Chinese (Traditional) Chinese (Simplified) Dutch English German Indonesian Italian Japanese Korean Russian Vietnamese

Who's Online

目前有 24 個訪客 以及 沒有會員 在線上

星星婆婆的雪鞋 (Tow Old Women)

會員評等:  / 2
佳 
 
星星婆婆的雪鞋(中英對照精裝版)
Tow Old Women
 
 
內容簡介
 
一個流傳了兩千多年的部落傳奇,
一則關於背叛、勇氣與生存的故事,
一本透過說故事而一傳十、十傳百的感人小書,
交織著親情、友情,和代代相傳的古老智慧。
  
阿拉斯加極區的一支游獵部落,因為面臨飢寒交迫的困境,被迫遷移。酋長考慮到整個部落的生存,不得不拋棄兩個平常除了嘮叨抱怨,其他什麼都不會的老女人──莎、契日婭。莎和契日婭雖然遭到親人的背叛,失去部落的照顧和生存的資源,但靠著小孫子偷偷留下的一把手斧以及她們的尊嚴,度過寒冬活了下來,也找回她們遺忘已久的力量和智慧。
  
下一個秋天到來,依舊處於半飢餓狀態的族人,再度回到這個拋棄長者的傷心地,他們該如何面對彼此……
  
這個故事取材自作者母親口中,部族間世世代代口耳相傳的傳說。她用簡單卻精練優美的文字,描繪出北方部落的生活景況,也對長者的智慧、女性的韌性、親情和友誼的深度,做出平實但令人深省的描述。